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发展历程
规划系余洋在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admin 日期:2021-10-21 15:13:05  阅读29077  

5月12日—16日,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127名教师参加竞赛,学院规划系青年教师余洋作为武汉大学工学部唯一代表获得工科组二等奖。武汉大学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原定2020年举行,因疫情原因延期至2021年5月举办。备赛过程中,学院工会协调学院力量全力支持余洋老师备赛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魏伟教授为组长,邓俊、刘凌波、周俊、徐伟等教学骨干为组员的5人小组,助力备赛;校工会和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年教学技能训练和交流活动,举办了武汉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先后邀请傅功成、徐远杰等专家及全国、湖北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吴黎兵、杜莉、龚龑、张晶等围绕青教赛的核心内容进行辅导。通过多轮培训,极大地促进了余洋老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据悉,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年举办一次,分为思政、文史、理科、工科、外语五个组别,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本届比赛,武汉大学共选派出五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艳荣获思政组一等奖,法学院武亦文获得文史组二等奖,城市设计学院余洋获得工科组二等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杨敏获得理科组三等奖,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唐加宁获得外语组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院秉承“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和培育青年教学能手为着力点,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教师队伍,先后有多位青年教师获得武汉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形成了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的良好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