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
发布人:admin 日期:2023-11-10 22:21:32  阅读4124  

  遇到火情应该如何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11月9日,在第32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围绕《武汉大学关于开展第八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武大设函﹝2023﹞9号)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自救技能和应急疏散能力,提高我院学生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防范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实验中心联合本科生、研究生及物业服务管理人员在院馆及主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逃生安全知识讲座在院馆报告厅开展,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许小兰、周燕以及本科生辅导员胡晓兰老师、研究生叶婧杰老师、物业服务管理人员等人员参加。保卫二分部治安科科长苏阳老师和副科长任超老师现场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内容及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主教广场进行应急演练活动。在任超老师的示范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生代表自由分组,踊跃上前演练试用,一名学生表示:“灭火器随处可见,但是上手操作还是第一次,有了操作的经历,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我觉得我不会手忙脚乱了!”

  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指示持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在学校和工作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持续加强安全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学院师生一起,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许小兰、周燕)